石头城堡看门大爷

永久性地梦游在一片迷雾森林。
草稿箱。

酒后茶

这只是草稿
素还真中心向
时间大概在很久很久以后吧(喂
脑中突发的梗,尽量写完
lo主小学生文笔,啰嗦废话多,可能有ooc,慎点
随便写写,大家随便看看就好

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,是在一座闹市中的小茶肆里。

那是个普通的茶肆。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人们,吆喝着的小二,茶香酒香弥散,一幅繁忙的烟火人间景象。但打我进店起,一眼看到的,只是那个坐在窗边角落里的人。暗色斗篷隐了他的身形,宽大的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,桌子上只有一壶酒,一杯茶,他左手握着茶杯,手指摩梭着杯沿;右手手挽莲花拂尘。零散的的阳光打到他的身上,隐在兜帽下的发梢似乎闪着银光。

奇怪的修道之人。看起来很有来头?我暗自评价道,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看。我一度以为,一眼看到他,源于我身为一个说书人引以为傲的直觉。毕竟,说书人嘛,最重要的不就是故事么。直觉告诉我,这个人身上会有我想要的故事。

然而后来,我才觉得,这不是我的直觉。有些人,就是有那样的气场。单单坐着,也有让你移不开眼的本事。

……也许,也可以用“缘分”来解释。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暂且不提。

我暗中观察了几日。这个人每日黄昏时分踏着寥寥余晖而来,饮完茶酒便走。我盘算着,是上去直接搭讪呢,还是制造一场美妙的“邂逅”?

难不成直接坐到他对面,兄弟,我看你是个有故事的,不如跟我讲讲你的经历?

……哎呀,多么俗套的开头,这样不好,不好。唐突不说,万一吓跑人家了呢?

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几天后的一个黄昏。

我懒散翻着《东坡诗话》,偶尔抬眼瞅瞅那人身影。正读到“天爱禅心圆似月,故添明月伴清光”一句,忽闻对面落茶声。我抬眼,那身披斗篷手持拂尘之人赫然就在眼前。

哦,顺便还把他的茶和酒带来了。

我愕然,瞪大眼睛结巴道,这,这位……话到嘴边却又不知如何称呼,只好看着他的拂尘,顿了顿才又道,道长?

道友不必惊慌,劣者并无恶意。那声音低低的从兜帽下传来。只不过劣者想知道,阁下看了劣者这么多天,意欲为何?

说着,他抬起头。

我的呼吸跟着一窒。

岩岩若孤松之独立,巍峨若玉山之将崩。

娘亲……我是看到了神仙吗?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再啰嗦两句……
其实早就想写这种通过第三人的视角来看这段历史片段了,可惜自己笔力不济,写不出那种世事沧桑感QAQ
写完我才发现主角说书人根本就是个痴汉好嘛!!迷汉属性不要太明显!为毛会这样(抓狂

评论(6)

热度(4)